close

今天來故宮當志工,一早很清靜,十分難得。

在今年三月的時候,就有大陸客在我執勤的服務台跟我說,因為台灣選了蔡英文當總統,所以大陸當局決定給台灣一點小小的懲罰,就是開始限縮來台旅遊的名額。果不其然,真的520之後,陸客來台人數大幅縮減。

520那天我人正在大陸福州參展,其實這次去之前,心裡很緊張,因為這次的展覽的期間是518-522, 正好跨到台灣蔡總統的就職日,很怕不知道當天會不會兩岸有甚麼樣的火花?

當天晚上回飯店,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新聞看看蔡總統的就職演說和大陸當局的回應!

大陸當局當晚的回應其實還好,海協會的聲明稿最後說:台灣是大陸的天親,中國當局會本著兩岸一家親的原則,做出符合兩岸人民期待的決策。

依照目前我所感覺到的,兩岸的貨物往來仍和之前一樣,並沒有變好或變壞.. 但說實話,之前是在一個"很壞的點",因為貿易的不確定性和之前一樣都很高 ~ 我說的現在沒有變好或變壞,其實是站在一個很壞的點來看待現在的變化!

有朋友在討論兩岸應該要往怎樣的方向走?我個人的感覺,保持現狀,可能是對台灣最好的:因為台灣就像是大陸聲稱指腹為婚的女生,現在女方(台灣)的家屬意見不一,有人贊成直接接受指腹為婚這件事情,不論它是真是假;但也有些女方家屬不贊成,認為雙方是兩個個體,應該各自發展;而男方(中國)現在有權有勢,一心一意要把這女方迎進家門...

回到今天的故宮,很冷清.. 沒有扯開嗓門的大嬸、沒有滿地亂飛的小孩、沒有脫鞋子休息的阿伯~ 空氣品質稍微好了一點、噪音分貝小了一點、參觀品質提升了一點... 都只是一點點,但對"熱鬧"了很久的台北故宮博物院,彌足珍貴!12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隨喜讚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