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在台北市的城市舞台看了「京崑戲說長­生殿」!

長生殿這個故事,在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,音樂老師就跟我們講過這個故事;記得那時我年紀太小,聽不太懂老師講的內容,但印象中的「在天願為比翼鳥、在地願為連理枝」,倒讓我感覺很美、很美。

這個「京崑戲說長­生殿」是由李寶春編導,整齣戲劇由京劇與崑劇的方式穿插場次演出,非常特別,加上原本的劇情內容就很吸引人,所以昨完真的讓人很陶醉。

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楊貴妃在馬嵬坡投環之後,唐玄宗唱了一段「堂堂天子貴、不及莫愁家」~貴為天國皇朝的皇帝,保護不了自己的愛人,比一個平民百姓都不如...這真是很大的感嘆!

崑曲的唱腔和京劇真的很不一樣,我不是戲迷,但是整齣戲在京崑轉換的時候,我還是能清楚分辨... 兩者都好聽,我喜歡這齣戲,喜歡崑曲,喜歡京劇!

3.jpg

1.jpg

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隨喜讚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